你是我的眼

Wednesday, April 16, 2008

一位药剂师的心声


我是一名药剂師,我真的感到很奇怪,竟有醫生認為,我們药剂師想出售昂貴的药物予顾客。说实际点,人們通常會去药房是为了節省金錢。难道由药剂師推荐的一切,顾客都会照单全收?没有理由顾客們是這麼愚蠢的.在另一方面,病人不會知道醫生会开什么处方,直到他們支付在櫃檯。當他們认为医生的药物昂贵,他們將支付,可是以后不會再來。在一家药房,他們可以拒絕購買或直接走出药房,如果他們認為该店的药剂師不老實。 對於售药的獎勵措施(出國),我不是在羨慕或嫉妒我的同行,因為為了得到這些獎勵,他們將不得不購買一大批的药,尤其是品牌的药,多数要买上万元。這種药会到期,在短短2年内,如果他們不卖或卖不出,這將意味著損失。所以如果他們不卖便宜,他们将卖不完。我實在非常驚訝,因为竟有醫生認為药店是以巨額利潤出售品牌药。我們都知道,仿製药更有利可圖,仿製药便宜,因此更容易接受受市民歡迎。

我真的对我自己的'專業' 感到遗憾。而我們的政府的确承認药剂師作為'專業' ,但是並沒有什麼獨家权利 。例如,律師,工程師乃獨家權利的一個專業。但是馬來西亞是很獨特的。一切药剂師可以做的,醫生都能做。有些診所甚至还摆卖健康補充劑呢。

對我來說,如果我知道我將會在這個尷尬的位置,我定不会选择药剂系。我猜想,可能是前卫生部长和前首相是決策者的原故吧,很多时侯他们都是在討好醫生.他们同样是擁有醫學學位的.我希望我們的新政府將拥有足夠的智慧来分析, 倘若他們真的覺得药剂師不值得拥有独家權利,那么最好把這個專業在馬來西亞给废除掉以免把药剂师被边缘化。那麼,也不会有人抱怨了。

4 comments:

愚公移山 said...

老哥,無論醫生和藥劑師的爭論如何的激烈、無論誰當衛生部長,咱們哥兒倆的感情如膠似漆,同時也友誼萬歲。包括在袋鼠國的大哥、加淫的豪哥和蕉懶的明兄。

pharmacyproduct2u said...

友谊万岁!

庄严立湍 said...

朋友别哭,我依然是你心灵的归宿
朋友别哭,要相信自己的路
红尘中,有太多茫然痴心的追逐
你的苦,我也有感触

朋友别哭,我一直在你心灵最深处
朋友别哭,我陪你就不孤独
人海中,难得有几个真正的朋友
这份情,请你不要不在乎

高猪 said...

"第一肚懒的, 莫过於被人捞过界。简单的说, 就像州议员(哈!又是州议员), 天天看沟渠。突然有一天, 他那每天在国会睡觉的顶头上司, 憨憨的发起头风, 又来看沟渠, 又居然还出钱扑洞。本来是你吃的大茶饭, 鸡蛋糕他! 居然被硬抢了一大口, 你不肚懒?!"

把区区在下的文稿搬过来,一起肚懒一下!

致於吾友愚公,你不在肚懒的范围里,并且离得远得很!免惊!友谊万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