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是我的眼

Sunday, October 26, 2008

50%土著房屋固打有错吗?

我的立场是赞成青天白月政府的做法。本人的看法是它能让人民受惠。为何??各位先看我的问答题。

1)联邦政府是否允许马来保留地出售给非马来人??

答:否,因为这涉及马来人特权。

2)目前州内的非马来人地段是多还是少?

答:少,以后将会越来越少。

3)非马来人地段开发完了,那么州政府会不会开发马来保留地给非马来人?

答:我不是大臣,不过假设我是大臣的话,我一定开发!不然非马来人子民要住哪里?可能会是99年地契吧。

4)州政府如果在未来开发马来保留地给非马来人,而且保留50%固打给非马来人。请问是谁受益?

答:当然是非土著,非马来人在以后也不必怕买不到屋子。

5)开发马来保留地的同时又保留50%给土著是否恰当?

答:当然,吉打州是马来人居多的州属,有何不妥?

整个课题上,最主要的祸首乃是联邦土地法令,无关50%土著房屋固打制。不知各位认同吗?

无可否认,吉打非马来人的土地已越来越少,再加上粮食危机课题,农业地不可随意发展,所以地价很贵,发展商即使有永久地契土地也不愿意建单层房屋。在米都,几乎新建唆的房屋都是两层式,房屋已经是太贵太贵了,贫瘠穷州的子民可是买不起呀。所以州政府又何必照顾区区几个有钱的发展商与富有但少数的州民,而忽略了中下层的老百姓!

所以,请问国阵联邦政府,如果有诚意解决问题,何不检讨联邦土地法令?

1 comment:

高猪 said...

“可以照顾区区几个有钱的发展商与富有但少数的州民”,洽洽就是很多政客的梦想!

老兄,认命了吧!